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和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组织部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07 16:32   浏览次数:

3月7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和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倩黎,指导组成员、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晓兵到会指导。

张倩黎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王亚杰重点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校)办、组织部、教工部、统战部、巡察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倩黎表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先后三次深入西北大学,参加了有关活动,查阅了工作资料,通过各种渠道与学校各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西北大学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政治引领有力有效、为民办事用心用力、推动工作成效明显,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预期目标。

党史学习教育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王亚杰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采取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查把关,并提出了客观的修改意见,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亚杰代表校级领导班子围绕“五个带头”作对照检查,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履职尽责、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正风肃纪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校级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张倩黎在点评中指出,西北大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问题查摆准确深刻、相互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发扬民主、检视问题、推动整改、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他从准备充分到位、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整改措施明确等五个方面,对我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做好整改落实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三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要做好情况通报及报告工作。

王亚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坚定政治立场,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积极建章立制,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赶考”的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指导组一行在长安校区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查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图/马骞)

指导组在长安校区体育馆查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指导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查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

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倩黎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校长郭立宏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 上一篇郭立宏指导文化遗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西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从百年党史汲取办学育人强大精神滋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