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与经管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 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18:09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宣传部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关学研究院副院长魏冬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宣传部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近8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师生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认真观看展示图片和文物,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现场学习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鲜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田明纲以“三篇经典文献”“三大理论创新”“三个核心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梳理了我们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的历史逻辑关系,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部党支部党员李世宽,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雨豪、王瑞琦,分别结合参观学习的感受和自身工作、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主持交流会中指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觉悟,增强对党组织和人民的真挚情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历史主动精神,有效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具体学习和工作中。

在张载祠,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张载的生平、成就和关学的起源、发展。魏冬以“横渠四为句:张横渠的生命历程与境界追求”为题进行了现场教学。他指出,关学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影响和现实意义。张载倡导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四句话与党的历史使命、根本宗旨、奋斗目标有内在一致性,关学精神的“勇”,更是中国共产党人有为担当的生动体现。(图/裴夏野)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座谈会会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讲话

交流发言

参观张载祠

魏东教授现场教学

活动合影

< 上一篇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党员教育培训会 “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篇>